close

民以食為天!對小孩子來講,似乎更是如此。大概一個多月前,莫媽和小莫在熄燈後的睡前聊天無意中聊到「死掉」這個話題….


小莫:「外公的爸爸勒?」


媽米:「死掉了啊!」


小莫:「為啥會死掉啊?」


媽米:「因為很老很老了啊!人老了就會死掉啊…..


小莫:「那媽媽老了也會死掉嗎?」


媽米:「當然啊,我又不是妖怪。老了當然會死掉啊…..


呆子莫楞了好一陣子沒出聲……過一會兒才說:「媽媽死掉我怎麼辦?」


媽米趁機機會教育:「所以你要好好唸書,當有用的人。媽媽死掉了你才能自己賺錢養自己啊….


呆子莫又楞了一陣子,然後語帶哽咽的說,「媽媽死掉了,誰煮飯給我吃?


「煮飯???」莫媽雖然覺得好笑,不過總算聽出小莫的聲音不太對勁,打開燈一開,呆子莫早已經淚光塋然….…….


天啊~呆子莫也太擔心了吧…..莫媽好笑中也覺得有些感動。不禁摟著他安慰起來,答應他「不會死掉….


不過呆子莫似乎還是很擔心,一直追問:「那你一百歲了怎麼辦?你又不是妖怪…..


莫媽後來想了從前和他一起讀的故事書,答應他要「一起變老~一起當有白頭髮的老媽媽和白鬍子的老小莫」才終於讓他破涕為笑…..


 


這個故事前兩天又發生了爸爸版…..話說莫爸裝吸血蝙蝠逗小莫玩兒。又愛玩又沒膽的小莫,被吸血蝙蝠追得沒處躲之後,很生氣地和爸比說;「你欺負我!我不要原諒你了!」(PS:這句話小莫可從沒膽和媽米說…..小莫都會說,媽媽欺負我沒關係。我原諒媽媽~)


爸比逗小莫:「哼!你不原諒我,我也不原諒你!」


小莫冷戰了一會兒,後來還是決定「原諒爸爸了….


爸比不知見好就收,繼續欺負小莫:「哼~我不要你原諒,我才不原諒你呢!」(莫媽按:像不像兩個呆子在吵架?)


小莫害怕起來,「不行,你幹麼不原諒我啦….


莫爸繼續耍壞,「我不原諒你又沒有關係~反正你也不原諒我….


結果小莫竟然又淚光瑩然了….:「你不原諒我,誰幫我去賺錢錢…..


天啊~這這這…..現實的小鬼…..


接下來用無比擔心的聲音,哽咽著說:「你不幫我賺錢錢,我吃甚麼?」


壞老爸說:「媽媽也可以賺啊…..


小莫:「可是,媽媽說你比較會賺錢耶….我要你賺啦….」一邊說一邊偷瞄莫媽…..


總之,賺錢的工具後來還是「心軟」原諒了小莫,答應繼續幫他賺錢….讓他有東西吃….


 


到底爸爸媽媽在呆子莫心中的地位是甚麼呢?怎麼好像是賺錢工具和煮飯婆啊…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莫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