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Nemo已經走了,走在我懷裡的這個事實,莫媽到現在仍覺得恍然在夢中,沒有太大的真實感。總覺得也許Nemo明兒個就開心回家了…..….但現實終究還是現實,夢終究還是夢。



傍晚時,一如往常,帶著Nemo, 妮妮準備去接莫哥哥下課,一起去公園玩兒。就在忙著綁著廚餘袋的該死的幾秒,忽然身邊傳來一陣驚呼和狗的哀號聲。莫媽傻了.....明明牽繩還在自己手上,明明那是條車子很少的小小巷子......但那躺在車輪下的狗,卻真的是我的Nemo。Nemo啊.....媽媽馬上就要帶你去玩兒了啊~你怎麼老是要先跑呢......唉....如果不是用伸縮牽繩就好了....唉....想著趕快送醫院,身邊卻沒帶半毛錢。在等保母上樓幫忙拿錢包的時候,.媽米不敢碰他,怕他骨折,碰痛了他。唉~早知道就緊緊摟著他了....嘴角流出血來....圍觀的人們說,可能是內出血。。莫媽還呆呆地想,「才不會呢!一定等會就沒事了!」


幾分鐘後,上了計程車,在懷裡的 Nemo 睜著無辜的大眼,連掙扎也沒有力氣了。司機叔叔回頭望著Nemo,說,好像散瞳了,應該沒救了。嗯~我才不理!怎麼可能~怎麼可能就這樣沒了……但不管我願不願意承認,Nemo的眼睛慢慢罩起一片灰氣…….到了醫院,才一放上診療台,醫生們就說,「唉!沒法救了!」怎麼會怎麼會………一直到莫爸也趕到醫院,我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。怎麼可能……..陪了我們度過八年歲月的 Nemo老大耶……


說實話,在事發當下,到知道Nemo離開,莫媽其實都沒想過要車主負責。因為,不過怎麼賠,都還不了我的Nemo!但莫爸對於車主沒有下車看看,沒有幫忙送醫院,相當不能諒解。回家後才知道其實車主就是鄰居。打電話和車主說「狗已往生」,是否可下樓談談。他竟然左閃右躲,一句「我很忙」就把電話掛了。這種態度,讓莫爸莫媽都火了。就算不是故意,就算有再多理由,就這麼想置身事外,怎麼能讓人接受!我們要的,其實也只是一句很誠摯的道歉.....一個哀憫生命逝去的心.....算了,Nemo 都離開了...我也真的沒心情管這些了.....


晚上,孩子們睡了後,莫爸帶著一罐西莎去附近土地公廟幫Nemo祈福。希望他可以吃飽飽,到很棒的地方,過很好的日子。天都快亮了。莫爸又出門幫Nemo點香了。其實莫爸和莫媽心都還是空空的。坐著發了好一會兒的呆。最後才想到要叮囑火化的人幫nemo多燒一點紙蓮花讓他可以坐著去好地方,多燒幾罐西莎讓他可以好好吃,幫nemo燒幾顆網球,讓他在天上可以好好玩個夠。


小莫對於死亡概念其實還很懵懂。知道 Nemo 過世了,去天上玩耍之後,說了句讓很媽媽有點感動但很難過的話:「等Nemo從天上回來,我一定要送他一個好大好大的擁抱…..


 


早上了....爸比幫nemo送去了網球和飼料。希望他可以吃得好玩得好....


中午吃飯時,小莫說:「Nemo勒,我好想他....」


我們都好想Nemo喔...「.寶貝,你在做什麼呢?現在開心嗎?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莫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