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一陣子,莫爸比和小莫的親子關係相當緊張,常常爆發莫名其妙的衝突。以莫媽旁觀者的角度來看,小莫對爸爸不夠尊敬是有,但爸比實在也是很會欺負小孩….例如,今天晚上就爆發了很無厘頭的衝突


話說小莫晚上在沙發上跳上跳下,跑到接近插座的地方時,被莫爸大聲制止。


小莫回嘴:「你幹麼對我那麼大聲。」


莫爸:「你這樣很危險啊….


小莫:「那你幹麼不用說的。你告訴我,我就不去那裡了啊….(莫媽覺得小莫有理)


莫爸:「可是你明明就還沒出來啊….


小莫:「你要給我時間出來啊….你幹麼兇我….(莫媽按:大概是父子關係緊張,莫爸一對小莫大聲,小莫就會覺得是爸爸在欺負他。)


莫爸:「那你也很大聲啊~你對爸爸講話可以那麼大聲嗎?」


小莫:「你也很大聲,把我耳朵都震痛了….


莫爸:「我更痛我痛得都流血了….(接著裝腔作勢,假裝流血的樣子)


兩個人就這麼比誰受得傷比較嚴重…..然後,莫爸忽然消失了幾秒….過一會兒,誇張的鏡頭來了…..莫爸帶著有血跡的耳朵出現了….


天啊~莫媽真的快瘋了這位天才老爸竟然偷偷去廚房弄了蕃茄醬塗在耳朵,製造效果….有那麼天才的老爸,小莫在比受傷這件事情上,當然徹底輸了….


小莫不是呆子, 當然知道爸比的血跡是假的,但又怎麼也想不通....又氣又急地說,「爸爸不知道去哪裡變出來油漆,塗在耳朵上,假裝流血」小莫沒本事變出油漆,只好輸人不輸陣地想辦法找之前跌倒的傷口,看能不能有些紅色的只可惜,他那些傷口實在沒啥看頭,連個痕跡都很難找…..後來只好用吹牛的,「我的腳也痛到融化了….


父子吵了吵,後來言歸於好,又開始用客廳的抱枕打起枕頭仗。明明看起來玩得很high,後來不知道怎麼又吵了起來….對爸爸沒大沒小的小莫,做了個很不該做的動作,舉起手來要打爸比…..結果,惹得爸比大為光火,抓起小莫重重地K了一下屁股,丟回房間反省….


雖然莫媽很想幫爸比維持尊嚴,但說真的,莫媽實在覺得爸比有點欺負小莫....明明自己玩得沒大沒小,又忽然擺起長輩架子,孩子當然抓不好分寸小莫在房裡哭得很慘,又不敢出來,一邊哭一邊嗚咽著叫媽媽….媽米被他哭得心都碎了,叫他去和爸爸好好道歉之後,就拎他去公園散心玩耍了….小人兒的傷心很容易撫慰,和朋友玩耍之後,早忘了和爸爸的不愉快回家之後兩人又笑嘻嘻了….


但是,和平的時光維持不了幾分鐘…..莫媽洗完澡要請人幫忙拿拖鞋時,莫爸搶了個先…..小莫隨後才到….


莫爸又嘲笑起小莫:「你看,我對媽媽比較好。我先拿的….


小莫又發起急來:「我又沒有對媽媽不好。只是,晚一點點,來不及而已….


唉!這對父子就不能讓媽米耳根子清淨一些嗎?


說真的,雖然父子衝突不斷上演,但莫媽覺得爸比還是很幸福的。每當莫爸玩wii的超級瑪莉歐時,小莫都非常湊趣地在旁邊加油….對於爸爸的成就,崇拜得不得了每當莫媽放父子單獨相處後,總會聽到類似的報告….「爸爸進天空之城了」「爸爸打到第二個大魔王….要去救公主了….」有那麼欣賞自己成就的人,爸比的人生應該是夫復何求了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莫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