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莫媽的個性一向是有點迷糊的,對於學校聯絡簿上一長串的注意事項和通知,常常是記了A 就忘了 B。大概是因為這樣,小莫還算挺會「自求多福」,對於老師交待要準備的東西,總是會記得提醒媽媽但,畢竟他還只是個不識字的五歲娃兒所以,偶爾出些紕漏也是免不了的…..


話說上週莫媽忘了幫小莫帶一個學校要用的袋子(明明還特地放在書包旁邊,竟然又忘了帶出門)…早上匆匆想起,開了車送去學校小莫放學後,莫媽一邊在廚房準備晚餐,一邊和小莫閒聊….


莫媽:「小莫,有沒有拿到袋子啊?」


小莫雞同鴨講地說;「沒有啊!我今天沒帶水壺!」


莫媽:「啥水壺?誰說要帶水壺的?」


小莫:「有啊!我們今天要去練習表演,小朋友都有帶啊!」(是耶誕晚會的表演)


莫媽尷尬了:「哎呀!對不起,媽咪忘記了….(其實媽媽根本不是忘記,是聯絡簿簽太快,根本沒注意到有這項…..)


小莫淡淡地笑著說:「沒關係啦!」


莫媽有點心疼小莫:「那你沒水喝怎麼辦?有沒有很口渴?怎麼沒請老師給你想辦法呢?或請同學分你一些呢?」


小莫:「還好啦!其實也沒有很渴!」


莫媽更尷尬了….趕緊倒了杯水給小莫


小莫:「真的沒關係啦!我已經不渴了!回學校之後我就趕快用學校的小杯子喝過水了!」


莫媽心裡內疚(一回學校就趕著喝水,想來是真的口渴).....


莫媽很認真地和小莫再道了回歉:「真不好意思!媽米忘記幫你帶水壺


小莫:「真的還好啦!其實也有其他小朋友也沒帶,像某某某也沒有帶啊…..」(這是小傢伙樂觀的天性!雖說有點不求上進,但莫媽挺喜歡他這樣!)


過了一分鐘,小莫看媽咪似乎還在繼續歉疚中,又跑來說了一句,「媽媽,你不用擔心啦!我告訴你,我其實也有水啊!」


「口渴的時候,人家喝水,我就喝口水,就不渴囉」看著他一邊說一邊連比帶畫地表演著咕嚕喝口水的樣子,其實莫媽超感動的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……


[正式表演的時候,莫媽總算有記得帶水壺了....]



[出場了!出場了!]




[跳得很認真]




[和美麗的導師合照]



[和學校送的耶誕禮物合照!沒想到後面多了一隻搶鏡頭的小手!]



[補拍了一張!但後來看照片時才發現靈異小手竟然又出現了!]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莫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